慢遊南德

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

沒有Google的日子怎過?



沒有Google的日子怎過?

雖然官員們自我宣傳說澳門是個國際城市,但在很多方面我們其實仍停留在小漁村的規模。商業是地方發展的引擎,奇怪的是很多企業品牌都不在澳門設代理或專門店。
買Mate40Pro時,店員說有附贈的Freebuds3無線耳機。因此,我就踏上訪尋代理之路。



01.按地址先上網用地圖搜尋,結果是上端的樓宇,但管理員說沒有。後來另一位叫我跟著走過停車場,原來是另一(中間的)樓宇。



02.地圖上箭頭所指的與真實地點相差了一個街區,即是說店員給我的地址有誤。


04.千幸萬苦終於取到我的贈品。



05.由於美國的封鎖,華為新出的手機已沒有了Google移動服務。因此,華為推出了替代品HMS,但谷歌的軟件仍不能運行。


06.決定入手前上網搜尋過,原來早已有解決方案。當中最方便的就是安裝一個叫DualSpace的軟件。這其實是個模擬器,可以在其上運行谷歌及其他被封的軟件。


07.這張是谷歌地圖,左邊是未開DualSpace的,而右邊是已開的



08.雖已是谷歌老用戶,但卻是以電腦為主,手機上只用地圖,而GMail及Chrome則可直接使用網頁版。其他的軟件,我只用Whatsapp,安裝apk檔後,先打開DualSpace,點擊裡面的圖標,這時上述的HMS會自動開啟,Whatsapp就順利運行。切記一點,若未開啟DualSpace,執行Whatsapp是有問題的。此外,就連地圖也會如上圖般無資料的。
因此,標題的答案及結論是,一樣可過。

afon

2 則留言:

(置頂)2018奧遊貼文集

(置頂)2018奧遊貼文集 01.為了方便各位瀏覽,當然也為了自己查閱,我將2019年奧地利的全部貼文連結集合起來,希望你也喜歡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