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遊南德

2018年1月7日星期日

afon的奧記世界---節日美食


afon的奧記世界---節日美食

每年總有一兩天是值得慶祝的,要慶祝就當然離不開吃頓美美的。

 01.很喜歡這餐廳,名叫密密/蜜蜜見。室內用這種懷舊的燈泡作裝飾,很是有氣氖。


02.剛好就近聖誕,店家推出這款龍蝦泡飯套餐。


03.龍蝦個頭不小,但半隻除殼後,肉就只比姆指長一點點,還好泡飯味道不錯。


04.套餐還有一份炸薯條。


05.再單點了一客慢燉牛面頰,這黑不溜啾的牛面頰賣相真不敢恭維,不過入口一點不韌,是次很好的體驗。


06.聖誕後去了離島那邊看花展,之後到市區午飯。這次習慣的店爆滿,隨意進了隔壁的泰食餐廳。


07.點了個套餐,包括了沙律、春卷、醃肉碎、冬陰公湯及泰式炒飯。當時已餓得肚皮打鼓,上菜就動口,居然忘了拍照,現在仍懷念那個香香的湯。


08.還有個青咖哩海鮮飯。


09.聽說東望洋那間有星的酒店內的葡食餐廳的午餐不錯,好,試試吧。


10.前一天收到鏡頭已到的消息,這餐就用剛到手的新鏡拍吧。看到照片資料上有Leica字樣,樂記真懂消費者心理。


11.點了兩個午餐,先上的是麵包,感覺還是旅院餐廳的比較好點。試過後,右邊這個圓的頗特別,帶紅酒味的。


12.這是紅豆湯,印象中未試過,至此很期待接下來的食物。


13.同伴的炸馬介休球不是時下的薯蓉球,雖個頭不比在葡國吃到的,但卻同樣是貨真價實的馬介休魚肉絲。


14.我要的主菜是烤牛仔肉,一看,我的天...侍應未問我需要幾成熟,但只要是及格的廚師也不應把熟得堅韌無比的肉給客人的。自問不挑食也不浪費食物,不過真是無法下咽。後來侍應問我要否更換其他食物,考慮到連最低級的錯誤也犯的廚師會弄出點甚麼?算我倒霉,這店列入我的黑名單,永不光顧。


15.另一款是魚柳煙肉卷,乏善足陳。


16.餐後的咖啡也一般;葡國那邊的咖啡大概可分兩類,一類是大杯的,侍應一手各拿一個壺,分別盛著奶及咖啡,各佔一半地倒進杯內;另一類是機壓的濃縮咖啡,用一個很小的杯(比這個還小)。葡國人喝小杯咖啡一般不加糖(或加很少糖),但會吃件很甜的餅。
afon

1 則留言:

(置頂)2018奧遊貼文集

(置頂)2018奧遊貼文集 01.為了方便各位瀏覽,當然也為了自己查閱,我將2019年奧地利的全部貼文連結集合起來,希望你也喜歡 。